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呼吁中共立即释放被非法绑架异见人士徐琳、刘四仿(1)



——与习近平就19大前夕打抓捕及禁音问题公开对话

习近平先生,你好!
        ZG19大召开在即,全国上下到处传来新闻记者、议政人士、维权者及普通公民被抓捕、刑拘、绑架,被旅游、被喝茶(恐吓)等公民基本人身自由权被限制和严重侵犯事件。至于官方冻结博客、微信、QQ号,封闭网络社交平台,监控公民通信隐私,等侵犯公民言论自由权的行为更是罄竹难书!故作为主张官民对话和平转型的独立人权观察员,不得不向你及时发出质疑并进言。
       9月26日,广州著名倡导民主宪政的作家,独立中文笔会会员,著名以捍卫人权为主要题材的歌词作者和作曲家徐琳突然被警察从重病的父亲身边带走,自己的居住地被抄家。与他协作多年的歌手刘四仿也被警察相继抓走。
      昨天,我通过电话采访了徐琳夫人。
      起初徐琳夫人声音哽咽,她说她很难受:徐琳被抓,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很大。那天他们跟踪我,我没敢跟9岁的孩子说。前天接孩子放学,孩子发现我们身后有人跟踪。
       陈警官昨天找我,要我不要和外界接触,不要接受外媒采访。他们对我的电话有监听。
我说,人家打我电话我总要接吧?大家关心徐琳的情况,我就实话实说了,有罪吗?他们反说:这是为我好。

我昨天下班回家,儿子要我看我家门外对门左上角新装了一个摄像探头,探头直照我家大门。儿子还说,现在虽然没有人跟着,可现在还是被监视了[流泪]。这对孩子的阴影太大了

徐夫人还说:29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从邮局收到徐琳被拘留的通知:编号是“穗公南综拘通字[2014]00406号”,而内容“……我局已于2017年9月26日16时将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徐琳刑事拘留,现羁押在广州南沙看守所”,落款日期: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日。
她说当时她拿到该通知就急急的去上班了,并未介意这份法律文书中编号、拘捕时间和落款都相距甚远。直到朋友看到问她怎么回事,她才明白这份盖有公安局公章的法律文书疑为无效,但她想不明白的是,人明明是他们抓的,既然承认抓人可为什么会发出如此驴头不对马嘴的通知?

为此,我也采访了其他公民对这份本该严肃严谨,有固定格式的《拘留通知书》出现上述问题的看法。

一、时间差问题
公民1: 不可能是一四年印刷的没有用完拿来用这一说。
公民2:一四年五月二十日发生了什么?是否有暗示。
公民3:徐琳这个刑拘通知书真是奇葩。
公民4: 无效的文书

二、出具法律文书单位问题
问:穗公南综拘通字[2014]00406号”中“南综”什么意思?

一律师:不知道,估计就是综合治理办公室的意思。
再问:刑事拘留,综治办有权吗?
答:没有权出拘留通知。

一广东公民说:广东最近好像洗地一样抓人,除徐琳刘四仿外,目前已知近期被抓捕人员有李小玲、甄江华、杨霆剑、黄敏鹏、南方老头……

徐秦就此事件质疑并进言习近平总书记:
1、您们开19大,对于一个专制近70年,公权力包括司法、军队全部在握,又自称一心为民的政党开个会议,有必要如此恐惧无枪无炮的议异民众的批评吗?

2、如果被抓之人确实有罪,也得依法法办吧?如此无视宪法和刑法随便绑架公民,监视公民隐私,封锁言论自由平台,您是否认为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在维护中共依法治国形象,还是借19大维稳之际,故意制造恐怖气氛和丑闻(比如徐琳的拘留通知书明显非法漏洞百出),意在煽动民愤、制造国际舆论,从而挑开您依法治国的新衣,颠覆您及您们党的执政根基?

3、徐琳先生的歌词和文章只不过是依照宪法行使一个公民对政府监督和批评的权利。即使批评的不对,你们的首任党主席毛泽东就说过:我党优良传统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是吗?

徐琳先生是倡导民主宪政,反对专制的民主人士,尽管他的批评有时显得很尖锐。然而他是希望官民对话,实现和平转型,尽管一个草民的声音很难传进中南海,所以他和刘四仿想用他们的歌声把民众疾苦真相和民主宪政的理念传遍中国每寸土地,传进中南海,传进您的耳膜和心田。他曾梦想您有可能会像蒋经国一样华丽转身,开放党禁、报禁,允许言论自由,最终践行真正的民主宪政,而不是仅仅承诺与民“依法治国”梦实为“一枕黄粱”而已!
请问,习近平先生,今天,面对徐琳徐琳先生在19大前被刑拘的事实,到底是谁在打碎了谁的梦想?

综上,习近平先生,如果您真的想在大陆实现依法治国梦,开好19大,就请您先下令无条件释放批评家徐琳和歌手刘四仿,并停止对其家属株连式隐私权、人身自由权的侵害。

最后,我们主张和平转型的广大公民再次真诚希望您及您的政党能够从现在开始,通过每个具体人权事件的合法纠正中逐步恢复您及您的政党名誉和威信。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民主到来之后,全民选举之日,您和您的政党才有机会获得更多民众的支持和选票!
如果您及您的政党企图继续使用暴政和利用残暴的奴民镇压异见公民,只会徒增怨愤和仇恨!记住:天赋人权不可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请习近平先生三思,请发号施令非法绑架徐琳、刘四仿的责任人三思!

            中国独立人权观察员 徐秦
                2017年10月1日

附1 、徐琳、刘四仿近照
附2、《拘留通知书》
附3、徐琳家门口新装摄像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