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湖南数百幼师维权遭殴打驱散 甘肃代课教师被要求买断

[访民之声2017/7/19消息] 今天,数百湖南省幼师(学前班教师)到省政府维权,要求还她们教师身份和提高社会保险,被大批警察驱赶、殴打,最终被冲散。此外,甘肃代课教师也连日进行维权,要求转岗。

现场幼师发来的视频显示,湖南省全体幼师打着横幅,高唱着国歌进行维权,官方出动大批警察对他们进行驱赶控制。随后,被驱散的幼师进入信访局,幼师挤满了整个信访大厅。在场幼师表示,今天得到场的幼师有300来人,没有全部来。警察为了把我们驱散和我们发生了肢体冲突,有幼师被打伤。目前被打幼师情况不明。明天还会继续到省政府维权。

此外,甘肃庆阳市镇原县50名代课教师今天在县政府进行维权,有警察到场稳控。在场民师表示,我们是在岗代课教师,现在政府想清退我们,按一月工资一千元乘以教龄,让一次性买断。我们要求按劳动合同法进行。

另据消息,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代课教师连续两天到相关部门维权。参与维权的教师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星期一我们去了县教育局,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多才结束。星期二我们又到了县政府,还是坚持到次日凌晨,因为没有合理答复我们打算去市政府。


据参与维权的老师介绍,他们县有几十名代课教师转正,转正后的工资是5600元,我们代课教师的工资才1000多元。由于工资待遇的巨大差距,代课教师们要求转正,给予同工同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