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山东威海马述喜一审被判刑四年 中院维持原判决

[访民之声2017/7/8消息今天,山东省威海市访民马述喜寻衅滋事及妨碍公务案的辩护律师李方平拿到二审裁定书,内称一审法院判处马述喜有期徒刑4年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决定维持原判决。

威海市中级法院出具的裁定书中称,马述喜因多次进京非正常上访,扰乱公共秩序,被8次行政拘留,期间两次刑事拘留。2016421再次被刑事拘留,同月27日逮捕,羁押于威海市文登看守所。今年314日被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以妨碍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的判决定罪准确,量刑适当,故驳回马述喜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其访友告诉本网,马述喜是山东省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家滩村村民,因为2009年在旧村改造过程中在没有和开发商达成拆迁补偿协议的情况下法院裁定将马述喜家住房强拆,造成马述喜多年上访。因上访被判刑后,马述喜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75日下午,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不开庭审理,并在看守所进行了宣判。次日将马述喜送到济南女子监狱服刑。

相关报道:山东威海访民马述喜被判刑四年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3/blog-post_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