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丁家喜律师及多位公民声援刘晓波失联

[访民之声2017/7/13消息] 随着人权活动家刘晓波病危的消息传出,全国各地公民不顾当局打压,冒着失去自由的风险前往辽宁沈阳探视刘晓波先生,丁家喜律师及多位公民因此失联。

有消息指,丁家喜律师因声援刘晓波于今日早7时与外界失联;目前失联人士有:丁家喜、朱成志、欧阳经华、李明、姬原 、彭佩玉等人,另外鲍彤先生因为接受媒体采访,电话及与外界通讯被切断。

有网友表示, 2017711日下午六点左右,在沈阳火车站被警察控制,带去沈阳市公安局,后见到了丁家喜律师、姬原。孙月庆、王霞先后被带到在沈阳市公安局,欧阳经华与次日被湖南邵阳国宝警察接走。但不知道丁家喜的情況。

据维基百科记载,刘晓波曾担任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讲师、独立中文笔会第二届及第三届会长、《民主中国》网刊主编,曾经参与八九民运,后被捕入狱。

2008年,刘晓波因起草《零八宪章》再次被捕,20091225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二审维持原判,于辽宁省锦州监狱服刑。

2010年,刘晓波获得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颁发的诺贝尔和平奖,成为第二位获奖的中国公民。

20176月,刘晓波因确诊患上为肝癌晚期而获准保外就医,其后于沈阳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治疗。713晚上,沈阳市司法局在其门户网站上确认刘晓波病情恶化并因多重器官衰竭,经抢救无效病逝,终年61岁。他是继德国的卡尔·冯·奥西茨基在纳粹德国集中营逝世之后,第二位在拘留中逝世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