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辽宁抚顺赵振甲被监视居住

[访民之声2017/7/7消息] 昨天,马纲权律师向辽宁抚顺市新抚区检察院递交申请,要求对赵振甲被以寻衅滋事罪进行羁押的必要性进行审查,今天其接到赵振甲电话,他刚被释放回家,改为监视居住。

而赵振甲获罪是因为131他给习近平邮寄《反截访联署信》导致。由于其不断联系签名事宜,29在北京458公交车上与访民丁灵杰、王清臣一同被北京市云岗派出所抓捕。后来丁灵杰和王清臣相继被释放,赵振甲则被带到辽宁抚顺辖区派出所关押。210,赵振甲被宣布行政拘留10日。

行政拘留期满后,赵振甲没有离开拘留所就直接被转送到抚顺市看守所刑事拘留。4天后,被宣布逮捕。直到224被宣布逮捕时家属才收到官方通知,得知赵振甲的下落。32检察院进行了一次审讯,33,赵振甲收到在押人员《权利义务告知书》。

36检察院以赵振甲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起诉到法院后,法院至今未收到检察院的起诉书,也没有提讯过赵振甲,已经远远超过了7日审查立案的期限。根据相关法律,不能在法定办案期限内结案,应变更羁押强制措施的规定,马纲权律师昨天要求检察院对赵振甲的羁押必要性进行审查,今日奏效。

相关报道:马纲权律师会见赵振甲 并申请对其羁押必要性进行审查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7/blog-post_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