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湖北宜昌访民夏成文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

[访民之声2017/7/31消息]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访民夏成文因两会期间进京上访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批捕,现关押于夷陵区看守所。

据其访友叙述,其是31被夷陵区公安局多名便衣人员以了解情况的名义从家中带走,同时被抄家。其家中电脑、手机、上访材料等物品被搜走。之后其再没有回来过。4月间,其家属收到一份逮捕通知书得知,其47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网络记载,夏成文是因为和生意伙伴的财务纠纷,不服法院判决上访。其上访后夷陵区法院为了控制其上访采取了各种手段。201295,夷陵区法院《关于夏成文涉讼信访案件的情况报告》中还专门为其量身定制了稳控办法,强化“七个字”的工作措施。

内称,因夏成文的两诉讼案、信访案已经省高院终结和最高法院备案,现在只能做息诉罢访和稳控工作。因此,我们强化了“七个字”的工作措施:一是“包”,即包案领导小组负总责,工作专班包持久的做息诉和稳控工作;二是“谈”,即工作专班在特殊、敏感时期、特别今年“十八大 ”、“十一”期间从81至今做到每日与夏成文谈话,专班领导参加联合谈话;三是“盯”,即区、法院、街办拿钱请了4名兼职和2专职信息员,采取24小时跟踪、盯住夏成文,坚持每日下午4时报告,有情况及时报告;四是“拦”即建立6人的拦截工作专班,随时到宜昌、武汉、北京车站拦截,尽量不让其进京;五是“接”,即建立4人的劝返工作专班,随时准备到北京接人,尽量使其不到不该去的地方或在京停留时间短或发生不良影响;六是“监”,即请区公安分局和宜昌火车站派出所通过技侦手段监控夏成文通讯、购票信息,掌握其动向,发现情况及时做工作,力争把上访人控制在当地;七是“处”, 即工作专班对夏成文的合理、合法要求及时报请研究解决,对不合理、不合法的要求坚决不予支持,对其违法行为要进行批评教育、训诫, 必要时报公安机关坚决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