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内蒙被辞退民师兴安盟公署前维权遭镇压 两人被拘

[访民之声2017/7/26消息]  724,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被辞退原代课教师,幼儿教师在兴安盟公署前拉横幅,要求恢复教师身份,待遇遭警察暴力镇压,多人被抓走,两人被拘留。

在场教师表示,724,我们50多名被辞退原代课教师幼儿教师代表到兴安盟信访局反映诉求,遭到推诿。随后我们一行转移到信访局隔壁的兴安盟公署大楼前拉横幅要求见盟长。警察过来采取暴力手段制止,把我们按在地上,多人遭到殴打,推拉,衣服都被打烂,还抢走了横幅。我们的手机被警察抢去逼着要出密码后将视频和照片全部删掉,现在的照片视频是跑出去的教师保留下来的。现场抓走了8名教师。其中一个教师高血压犯病保了出来,色日古冷(女)、白金莲(女)各自被拘留10天,其他教师获释。


昨天,10余名教师代表到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公安局了解到,色日古冷(女)白金莲(女)两人725被送到拘留所,警方给出的理由是她们违反了《治安管理法》。随后,教师代表赶到乌兰浩特市看守所(拘留所在看守所院内),被告知周四是开放日可以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