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北京民主战士宋再民第三次被强送精神病院

[访民之声2017/7/12消息] 北京市平谷区民主战士宋再民,628再次被强制关到精神病院,目前仍无自由。之前,其因组织同城聚餐和围观刘晓波庭审曾被两次送到精神病院强制治疗。

据知情者透露,宋再民是628在家中被强制带走送到精神病院的,还在以前关他的那个地方医院。因其家人不想让外界知悉一直未方便透露。但时至今日宋再民仍未获自由她才擅自做主把这个消息发出来,希望大家关注。

另一知情人表示,是上月公民聚餐前我们10人先去盘古大观拍照录像并喊“文贵,你好”。6286名国保警察到我单位办公室了解情况,警告恐吓我。他们走后,我与宋再民联系不上。宋哥女儿告诉我他爸被警方带走,关在平谷区金海湖精神病院。但他女儿对我们不理解不配合,或许受到警方的压力。朋友们一直在努力与她沟通,希望她能签字委托律师介入此案。

早在2014108,民生观察网《精神健康与人权》月刊的两名志愿者就曾到平谷区金海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俗称:釭窑精神病院),探望被平谷区渔阳派出所强制送医治疗的宋再民。其出院后志愿者登门探望,了解到其已经两次被送精神病院。

据其叙述,第一次是因组织公民同城聚餐被渔阳派出所强制送到精神病院治疗;第二次是20091212,其在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因起草《零八宪章》被捕的人权活动家刘晓波的庭审,并和其他民主战士一起高举横幅高呼口号声援刘晓波,在庭审现场被警方抓住拘留10天。拘留期满被警方直接送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安康医院(精神病院)。

相关报道:探访北京平谷精神病院 宋再民呼“我是被绑架来的”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51/diershiqiqi/2014/1009/11010.html
再访北京民主人士宋再民 曝曾因公民聚餐被入疯人院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51/diershijiuqi/2014/1208/114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