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多地老兵“遍地开花”式维权未果 有老兵被限制自由

[访民之声2017/7/18消息] 今天是全国老兵因安置不合理进京维权一周年纪念日。由于其诉求未得到解决,全国各地老兵们连续两天纷纷高举维权大旗到辖区政府和中央军委门抗议示威,要求落实优抚待遇。并表示向江苏盐城老兵学习。

目前已知继昨日山东邹平、曹县老兵进行维权之后,今天,山东枣庄市、安丘市、莒南县等地老兵也到辖区政府门前进行抗议活动。陕西渭南老兵今天也不甘示弱,在市政府进行抗议维权。两地老兵均表示,“这次遍地开花式的维权还是没结果,像以往一样被推脱”。据悉,他们还会继续下去,要挺进“8.1”(81)。

广西桂林老兵昨日则赶到中央军委,要求中央兑现承诺,落实优抚政策。江苏丹阳老兵今天在市政府维权时的统一着装赢得战友的赞许,称,“有底气,有力量”。

江苏盐城700余名老兵是714日上午在市政府门前要求见市长反映问题,但直至天黑都无人理会他们。老兵们不达目的不甘心,在 40多度的高温下一直坚持静坐到次日凌晨,市长才出来与他们相见。其表示尽快给他们解决问题。

老兵们希望,在给他们落实待遇的同时,应彻查全国各地政府及民政系统在军转志愿兵指标被挪用、占用、变相买卖和虚假安置乱象进行专项整治,还军转志愿兵合法身份及相应待遇。

此外,现住成都的安徽省枞阳县老兵汤金平被限制自由。其自述曾服役于1338114团,78年底入伍,79216日夜偷渡红河参战,83年元月退役,现已下岗在维权。因维权家门外二十四个小时都有人值守,外出有保镖,寸步难行了。

另据消息,湖北省老兵代表郑卫兵因参加老兵维权行动,620被带回原籍,控制在孝感市黄陂西路孝感市拘留所附近的一个农庄里。昨日,其战友接到其家属通知后采取了救援行动。今天,郑卫兵获释回家,但仍被多人监视,不许其随意出行。

孝感市孝南区委书记:袁华江,电话:13907299123;孝南区委副书记盛夏,电话:13907295458;孝南区政法委沈书记,电话:13995888599

相关报道:数千退伍老兵聚集中央军委维权被押送救助站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6/0718/14660.html
江苏盐城数百名老兵市政府静坐维权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7/blog-post_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