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河北抗震救灾英雄刘增凯中央军委上访再遭监禁数十天

[访民之声2017/5/21消息] 被非法拘禁20余天的河北保定中韩庄乡田庄村抗震救灾英雄刘增凯逃离监控,连续步行两天于518晚赶到了北京。

刘增凯说:“我是423号上午到中央军委登记,望都县驻京人员在中央军委门外不让他进去,还把乡政府的人叫来,把我带到西红门的一个宾馆。随后乡政府和乡派出所及村领导来车把我接回去,拉到望都县县城的一个宾馆控制。时间不长,派出所所长赶来把宾馆门一开什么都不说伸手就打我,把我牙打掉两个,把我身份证、手机、钱物全部抢走,让村书记等人看管我两天两夜。后转到中韩庄乡让一个盲流看着我,两天后那个人不看了,又把我拉到另外一个村子,看了两天,两天后又拉到另一个地方一直看到516日早上6,我看门没锁就偷着跑了出来,从乡里的小路上一路走着,走的脚都起泡了走不了,到清苑县县城,我才上车。坐到涿州时要查身份证,我看事不好,躲在车的一边,躲过了检查,就又开始走,走了两天,518号晚上才到了北京。”

据悉,看管刘增凯的人为了防止刘增凯逃走,一直锁着大门,由于围墙和房屋都太高,刘增凯无法翻越逃脱,516日早6,看管他的人忘记锁门,刘增凯才趁机逃离。而这并不是刘增凯第一次被长时间非法拘禁,今年的33,为了两会维稳,刘增凯被截访人员在北京绑架回乡,遭到殴打、监禁,直到49释放。

刘增凯是因在河北唐山的大地震中,为扑灭天津市塘沽水线路(九一0)解放军国防油库火灾受伤。由于国防油库新任领导没有履行救治协议,导致刘增凯长期上访,曾因上访被关进精神病院遭受强制治疗,还曾被多次非法拘禁。

相关报道:河北保定抗震救灾英雄刘增凯被非法拘禁月余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4/blog-post_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