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数百上海访民被关押拘留 今晚集体绝食抗议遭虐待

[访民之声2017/5/16消息]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的当天(514),上海大批访民赶往会议地点,北京的雁西湖,被悉数抓回遣返关押。今晚,仍被关押在北京市接济服务管理中心的数十上海访民绝食抗议被非法拘禁和虐待。据悉,数十访民被遣返后拘留

被关押访民告诉本网,他们是514号到怀柔雁西湖那边时被北京警方拦截,先是将他们送到怀柔解放军装备学院关了半天,之后送到久敬庄,当晚12点多被关到救助站。救助站里一天就送来了300左右的上海访民,昨天送走一批,今天又送走一批,现在还有不到60人。因为被非法拘禁3天,这里的伙食太差,还不如拘留所和看守所吃的好,而且也不让我们自己出去买东西,日常必需品都是我们出钱救助站内部人员帮我们去买,我们身份证也都被扣了。打12345热线,打110报警都没人来管,我们只好绝食抗议。

今天乘1461次列车被遣返上海的访民还没下车就发现车站里聚集着几十个来截访的警察,随后,发布此消息的上海访民周成龙关机失联。昨天被遣返的访民目前已知徐汇区的吴如云、张修芹夫妇被拘留,拘留期限是10天。据称,仅昨天被遣返的访民就有30人被拘留。相关情况,本网将继续关注报道。

上海车站

被关押在救助站的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