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西安村民赵宏财欲进京上访遭劫持、殴打

201759下午,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赵宏财和妻子魏碧霞乘坐火车欲前往北京上访,遭到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灞桥镇政府、灞桥派出所干警和方家村村干部的阻拦。魏碧霞被拉下了车,赵宏财坚决不下车,由派出所的一个警察和方家村村主任郭锁劳、副主任方白兔、村委会委员胡增文等跟随,乘火车离开西安。

在火车上,村主任郭锁劳、副主任方白兔反复叫赵宏财不要到北京上访,回村里给赵宏财解决问题。到了列车停车的第一站延安,赵宏财随派出所和村委会的人员下了车,乘坐开往西安的列车,与510日凌晨3点多到达西安。

在西安出了站后,派出所和村委会的人员把赵宏财交给六个不相识的人,这六个人叫赵宏财上一辆车,赵宏财不上,有四个人扯着赵宏财的胳膊腿抬上车,赵宏财连声大喊“救命”,车站那么多治安岗亭和巡逻人员,连过来查看的都没有一个。上车后,他们给赵宏财带上头套,一个人拿走了赵宏财装有身份证、手机、现金等物品的手提包。他们开着车在西安周边的蓝田、户县、咸阳、泾阳一带转悠,吃饭时也不给赵宏财摘掉头套。其中一个在车上还无中生有煞有介事地对赵宏财说:“你借了别人的钱不还,三天之内不还,连你的儿子一块儿拾掇。”他们在车上对赵宏财拳打脚踹,还用钝器打赵宏财的腿。

512,这些人在车上扒光赵宏财的所有衣服,连个裤衩也不剩,用一件衣服包住赵宏财的头,把赵宏财连同他的衣服扔下车,带着赵宏财的提包开车跑了。赵宏财摘掉裹缠在头部的衣服,辨别出是在他们家方家村附近的高速路立交桥下,时间是凌晨3点半。他借用过路人的手机与家人联系上,并与前来解救的魏碧霞直接到了灞桥镇政府。

赵宏财被绑架期间,于51011日,魏碧霞连续两天坐在灞桥镇政府门口,要求镇政府人员说出赵宏财的下落,镇政府人员都说“不知道”。镇政府书记杜亥表示:“你们要到北京上访,截访是正当的。”

赵宏财自由后,和魏碧霞一同向镇政府人员表示:这次对他们的绑架劫持,直接有镇政府和派出所人员参与,要求镇政府严肃查处,给个说法,并负责给看伤、归还被抢的物品现金,赔偿损失。镇政府人员不予理会,说:“那你们报警嘛!”赵宏财、魏碧霞到灞桥派出所报警,派出所的警察说“予以协调”。这样公然的有组织有分工的绑架劫持殴打无辜公民的行径,不立案捉拿嫌犯,怎么还要“协调”呢?镇政府和派出所就这样互相推诿。


赵宏财魏碧霞目前通信电话 1319339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