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数十海南断友工银维权 温泽强 林位武被警方带走欲拘留

 [访民之声2017/5/24消息] 今天,海南省40余名工商银行断友到省工商银行维权,温泽强、林位武两断友被警方带走,警方称要把他们各拘留15天,其他人则一直坚持维权。

网名为四海一家的断友告诉本网,今天一早他们40多个工商银行的买断职工就到省工行维权,要求工行兑现1个星期前的承诺,按期给予答复。但在省工行人员只给他们做了简单的交流,并没有给予答复。他们等到中午的时候,几个人喝了酒,温泽强、林位武把酒瓶摔在了省工行的地上,并没有伤人,结果被美兰区博爱南派出所民警带走,所长称要拘留他们15天,目前还在派出所关押,其他人坚持到下午才离开。

本网了解到,他们都是在工商银行的要挟、恐吓被迫买断工龄的职工。工商银行当初为了让他们离开单位,用末尾淘汰和不给工资等方法迫使职工买断,造成买断职工老无所养、病无所医的艰难处境。他们为此维权多年,遭各方推诿、搪塞,问题得不到重视和解决,他们打算明天继续到省工商银行进行维权。湖北段友伍立娟则为他们鼓劲加油,声援段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