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甘肃徽县访民侯敏玲遭非法拘禁

[访民之声2017/5/5消息] 今天,甘肃省徽县虞关乡政府人员将辖区访民侯敏玲骗到乡政府软禁,目前侯敏玲已关机失联。

今天下午3时许,侯敏玲发出消息,请求各位大家关注,我是甘肃徽县虞关乡侯敏玲,今天从北京回当地看望二级智障的父亲,在路上走着,被虞关乡政府的卯志强还有秘书叫到政府办公室不让走了,请求大家关注,谢谢大家!

人权观察员徐秦得知此消息后,电话联系了侯敏玲,期间了解到,乡政府人员已帮助侯敏玲解决问题为由将其骗到乡政府办公室,随后恐吓她:“你走不了了”。 侯敏玲要求解决因地震造成的房屋毁坏,及老父亲二级智障的残疾费问题,还有多年以来的上访费用,政府人员便不再理她。

1830分时,乡政府还不让其回家,并由乡长马红丽、司法科长和秘书3人对其进行看管限制。徐秦要求乡长接电话,乡长把电话挂掉。徐秦再次联系侯敏玲并让其打开免提,警告政府人员,非法拘禁公民是犯罪行为,虽然现在你们可以为所欲为,但是总有一天司法独立后,你们所有罪行都会得到应有的处罚。并要求他们立即释放侯敏玲。目前侯敏玲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侯敏玲女士是个贤德,且好公义的坚强女性。多年来,她靠捡破烂为生,坚持赡养智障老人,并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维权。经常省吃俭用资助其他访民,照顾病重的维权难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