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甘肃访民侯敏玲拘留期满未获自由 辽宁霍宏获释

[访民之声2017/5/26消息]  55,甘肃省徽县虞关乡访民侯敏玲被政府人员骗走,遭拘留15天。拘留期限已满,其仍处于失联状态,家属亦不知其下落。

今日,其访友发来消息称,侯敏玲是55被乡政府控制,59号获悉侯敏玲被关到拘留所拘留15天,按照这个日子算怎么都超出了羁押期限,可还是没有侯敏玲消息,她儿子问政府和警方人员侯敏玲下落也没问出来。

此外,59因乘车出行遭拦截拘留15天的辽宁本溪访民霍宏获释。他表示,他是被本溪市明山区法院以拒不申报个人财产的名义司法拘留。 他在拘留所绝食抗议并多次要求复议,拘留所人员却坚持让他说资金财产来源,他明确表示,拘留所没有查他财产的权利,如果公开个人财产,首先官员应该公开,官员财产公示民众要求了这么多年,早就应该公开,而不是先让百姓公开。

在者,他和银行的信用卡纠纷法院已经判决,他也执行了生效判决,并进入程序等待执行回转,现在以这个理由拘留他和让他申报个人财产都属于违法行为。

在他一再抗争下,拘留所才同意让他打电话,让朋友们给他存钱,也不在哄骗来给他存钱的朋友说他不在拘留所。他电话联系到明山区法院院长后,院长明确表示,只要他不上访了就可以放他出来,遭到他严词拒绝。



相关报道:甘肃徽县访民侯敏玲被拘留
被警方扣留失踪的辽宁访民霍宏已被司法拘留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5/blog-post_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