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

四川陈明燕被关精神病院七个月现以破坏法律实施罪批捕

[访民之声2017/5/20消息]  516四川雅安市访民陈明燕雅安市雨城区检察院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为由批准逮捕羁押雅安市看守所

知情人表示,陈明燕516陪同河南常伯阳律师到雅安市汉源县检察院调阅天网义工姜成芬案卷,途中车辆被大批特警拦截包围,陈明燕和另一访民李历被带走,第二天陈明燕家属收到了批捕通知书。警方透露,批捕她的理由是违法取监视居住规定,已送到雅安市看守所羁押。

据悉,2015年,因陈明燕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全民起诉江泽民的图片,被雨城区分局以“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羁押,同年112被监视居住。

陈明燕是因孩子的抚养费问题遭法院枉法判决而上访。陈明燕的材料显示, 她孩子4个月的时候孩子父亲死于非典,之后她和孩子父亲的公司合伙人肖建新生活在了一起,并养育了一个女儿,但一直没有办结婚证。

20093月,陈明燕通过律师了解到,和她生活在一起的人竟和别人办了结婚证。一气之下,陈明燕闯到肖建新在北京的公司砸毁所有设备,遭到肖建新侄儿殴打。陈明燕在公司跳楼自杀,被北京警方拘留5天。之后,陈明燕起诉到法院,法院以找不到肖建新为由没有判给孩子抚养费。

200991,陈明燕带女儿到北京找肖建新要抚养费,和聘请律师打官司,结果被雅安市西城办事处张书记、和在西城派出所做户籍民警的二姐王朝敏及雅安法院的院长、庭长到北京对她进行稳控。驻京办周主任通知雨城区国宝到陈明燕入住的宾馆将陈明燕强行带走,将陈明燕女儿吓得大哭。

回到雅安后,陈明燕被刑拘30天,于109获无罪释放。她释放出来发现女儿精神异常,不言语,晚上睡着了几次哭醒,问她说被打过。陈明燕通过二姐了解到,女儿是公安局的人照看。为给女儿和自己讨要说法,从此陈明燕踏上了上访这条不归之路。20123月,陈明燕再次带女儿到北京上访,被带回地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94天。


期间,雨城区公安分局聘请人员给陈明燕作了精神疾病鉴定,鉴定结果为陈明燕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在被非法羁押94天后,警方将她送到精神病医院关押长达7个月之久。

离开精神病院后陈明燕又开始维权,2015年,国宝骗她去派出所谈诉求时强行将她的手机扣押。因为之前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全民起诉江泽民的图片被发现,被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法规实施的罪名非法羁押,同年底,雨城区分局决定将其执行监视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