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河北磁县政府打条幅宣传 姚庆林等人多次进京上访被拘留

[访民之声2017/5/16消息]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马头工业城政府在多地悬挂条幅,称,左某某、姚某某、刘某某多次进京上访被依法拘留,以此震慑进京上访村民。

据知情人介绍,左某某是左树菊,姚某某是姚庆林,刘某某是刘文博。他们57号在北京上访被抓回来于第二天被磁县马头工业城公安局各拘留15天。左树菊拘留7天后出来了,刘文博虽然被拘留但他不在拘留所,谁都不知道他下落。10号那天他发现,杏元营村和107国道边上挂着他们几个被拘留的条幅,还有卢玉明被刑事拘留的条幅。左树菊出来后发现她们村委会门前也挂着这种条幅。

姚庆林的儿子告诉本网,他在外地打工,听说父亲被拘留,昨天赶回来到磁县拘留所去看他父亲,并质问警方为什么不通知家属,得到的答复是想通知就通知,不想通知就不通知。

此外,同是马头工业城村民的程金生59号因进京上访也被拘留,拘留期限为10天。

据悉,左树菊是马头工业城小马庄村村民,姚庆林是辛庄营村八组村民,刘文博是杏元营村村民。左树菊、姚庆林、程金生均是因占地纠纷上访,刘文博是因妻子发生车祸被二次碾压致死上访。左树菊告诉本网,她是被迫在拘留所写下息诉罢访保证书后才被提前释放的。

相关报道:河北磁县访民卢玉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5/blog-post_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