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一带一路峰会临近 北京警方进村入户抓捕访民

[访民之声2017/5/4消息]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会议临近,北京警方又开始进村入户对重点维稳对象“访民”进行抓捕。江苏汤树秀、广西李秀英等在京访民被强行抓到久敬庄关押。

汤树秀表示,今晚5点多的时候,北京市丰台区王庄村来了好多警察,还有综合治理大队的,屋里外边都是人。到我院里抓访民的就有十几个人,我们一起被抓了3个人,都送到了久敬庄,其中一个是残疾人。我所在的黑龙江和另一个厅关了有100多人,有从天安门、中南海那里拉过来的。因为不让随意走动,看不到其他厅

今晚,四川访民李昭秀也发出消息称,北京南站访民居住地被清理,被子和床都被破坏拖走。同样是今晚,北京市丰台区的吕村也遭到警方搜捕,而吕村因为拆迁,已经是一片废墟,没有几户人家。另有访民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昨晚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马厂村也遭到警方查抄搜捕,有访民被抓走。
北京南站附近的永鑫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