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星期一

公民同城聚餐遭警方盘查带走 宋再民仍被限制自由


[访民之声2017/5/1消息] 429,是公民月末同城聚餐的日子,北京警方对聚餐行为越发难以接受,逐一登记参加聚餐人员身份证,并把北京公民王永红带走。经常发布聚餐消息的北京公民宋再民在聚餐的前一天即被警察上岗,至今没有自由。

参加此次聚餐的访民叙述,这次去参加聚餐的人数并不多,也就十来个人的样子,大多是访民。但警方对此次聚餐很重视,他们还没得及进入饭店,就遭到数名着装警察的监视,并逐个登记他们身份证,还说就是要给你们碰撞。北京公民王永红见状借用湖北恩施访民王申红手机拍照,监督警方执法,被带到朝阳区小关派出所,关押5个小时后释放。

本网人权观察员了解到,警方盘问王永红的问题似乎有点老套,你们去那干什么?而王永红的回答却出乎他们的意料,王永红直白的告诉警方:去讨论共产党执政的天下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受苦受难的人,看样子共产党是万岁不了了,你们要小心呀!”

更为让人尴尬的是,今年19日,公安部举办第二期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视频演示培训会,其中明确要求,警察要习惯于在“镜头”下执法,不料仅仅是拍照警察执法竟被带到派出所,照片也被删掉,这是谁在挑衅?

参加此次聚餐的访民表示,这样也好,正常上访没人管,中纪委不给登记了,也不让去信访局集体上访了,去了中南海、天安门、联合国这些地方就给加个非正常上访,告洋状的罪名拘留、判刑。如果聚餐也能登记,还这么受重视,下次还去。

据悉,公民聚餐活动是由新公民运动领袖许志永等人发起,聚餐时间定为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下午。但该活动经常遭到当局的阻挠和骚扰,有参加者被警方训话、被认为可能参加聚餐的知名人士经常被提前软禁或被威胁不得参加该活动,致使参加该活动人员一度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