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多名老兵进京维权被失联

[访民之声2017/5/15消息] 随着老兵一次次大规模的集体进京上访,在中央的严格要求下,各地政府纷纷出台应对办法,许多老兵被稳控、被监视、被旅游、被抓捕。近日,冒险进京的数名老兵也被强迫失踪,导致511进京维权行动流产。

知情人表示,河北邯郸刘志彪等4个老兵,10号下午在北京南站路上走着就被抓走失联,至今无法联系。辽宁一老兵10号晚上睡在北京市东单那边的协和医院,在医院被几个警察抓住,强行将他抬上车送到马家楼,鞋也被弄丢了。他发现,仅他所在的那一层的几个房间里就有被从各个地方搜捕来的30多个老兵。

此外,河北张家口的老兵李永胜及妻子前几天也被政府人员带去旅游,有的老兵被看在家里。山东老兵姜德林为了不给政府添麻烦,直接在老兵交流群里发出消息,谁在一带一路峰会期间进京维权,就自动离开老兵队伍。由于内外施压,直接导致了5.11行动流产的结果。

尽管如此,官方对此次行动仍表现出极高程度的重视,除了全国性排查在京老兵外,已经关闭的马家楼特意针对5.11老兵上访事件开放,准备收纳进京维权的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