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星期日

广东军埔村民抗议环境污染 政府暴力清场抓走十余人

[访民之声2017/2/5消息] 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浮山镇军埔村村民昨日到潮州市政府上访被暴力清场,十数名村民被抓走,两名70多岁的老人下落不明。

据网友公子无家介绍,昨天中午,军埔村百余名村民因为不满政府私卖良田,建造严重污染的废旧电池拆解厂,打着抗议建造污染企业,还我土地的横幅,高喊口号,到潮州市政府上访。到晚上8点左右,市政府调集警力暴力清场,十多名村民被抓走,有消息说是关在饶平县公安局,到目前被关的村民家属还没有得到通知。昨晚失踪的一名老人半夜被找到,另一名老人被打伤住院。

据悉,军埔村村民2016年11月就开始反映村委会干部低价私卖村民土地建造严重污染企业及贪污问题,之后全村村民到村委会与村干部对上述事项多次进行商讨解决办法,没有得到合理答复,引发村民大规模上访。

被抓走村民是:麦平林、麦应强、王楚杰、王而、陈瑞峰、王跃欣、刘岳欣、丽端、若华、陈玉亮、孟杰、陈妙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