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江苏维权人士顾晓峰失联 住所被警方查抄

[访民之声2017/2/6消息] 今天上午,江苏常熟维权人士顾晓峰家遭到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十余警力搜查,手机、U盘及电脑主机等物品被扣押,顾晓峰失联。

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出具的搜查证显示:因侦查犯罪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三十四条之规定,我局依法对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锦荷佳园6幢602室进行搜查。有消息指顾晓峰的前妻目睹了搜查的全过程,她说:“不知道为什么抄家,顾晓峰一早就上班去了,现在也联系不上,他的电话打不通。网传有人上午打通过顾晓峰手机,接听的人自称姓王。查抄顾晓峰住所的警察中,有一名国保姓王。”

此次被警方抄走的除手机、U盘及电脑主机等物品外,还有顾晓峰留下的授权委托书,及以顾晓峰为原告的判决书,还有一些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其留下授权委托书目的是一旦有事,由其前妻帮他找律师代为辩护。
 
知情人士指,自2016年9月8日以来苏州、常熟已有11名维权人士遭到抓捕,此外还有一、二十名苏州和常熟维权人士被传唤,其中有人被传唤多达10余次。而此次顾晓峰失联及住所被查抄则说明抓捕行动还在持续之中。至于顾晓峰因何失联,被控涉嫌何罪目前还不得而知。
 
江苏苏州和常熟大抓捕简介:
 
2016年9月8日常熟维权人士顾义民和苏州维权人士王婉平、朱雪英、吴其和、徐春玲、王明贤等6人遭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其中公安称顾义民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其他5人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顾义民案办案单位是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王宛平等另外5人办案单位是常熟市公安局。

2016年11月4日,江苏苏州维权人士戈觉平(网名:奔博)被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其妻陆国英于2016年11月5日被常熟市公安局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2016年11月8日,苏州维权人士胡诚被苏州市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维权人士倪金芳、邢佳(邢介忠)亦被常熟市公安局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截至2017年2月6日,苏州和常熟处于刑事强制措施中的维权人士达11人,虽分三个罪名,但均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此前,苏州维权人士范木根的儿子范永海和维权人士陈建刚、陆正国、周金丹等也被刑事传唤,被讯问内容与常熟法院举牌、范木根案及平时关注和声援709案等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