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两会维稳 多地访民遭无辜抓捕

[访民之声2017/2/28消息] 随着两会日益临近,各地访民被无辜抓捕稳控的事例日渐增多,今晨北京警方突然出手进入北京市丰台区王庄村大肆搜捕访民,甚至访民在京乘车也会遭到抓捕。

今晨,上海访民程玉兰发出消息,她在王庄村被数十警力破门而入强制带走,交给地方截访人员遣返原籍。和她一起被抓的有一大车访民。山东访民赵作媛、张东阳、姜国臣乘车被盘查出访民身份后被北京瑜垡派出所扣留。

此外,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访民李纪罗和他的儿子李先鹏226日欲乘车进京上访,在黑河市孙吴县火车站遭到逊克县公安局边疆边防派出所拦截并将他们父子软禁与宾馆,有警察蹲守在门前。

辽宁沈阳访民张关库也被警方约谈失踪。有网友发出消息,辽宁沈阳访民张关库224日被当地警方约谈后失踪,其亲属多方寻找至今没有其下落。张关库是因拆迁得不到合理补偿而上访二十三年,在上访过程中屡遭政府打击迫害。

     江苏维权人士,人权观察秘书长徐秦也被家乡国宝要求返乡,今天江苏国宝还亲自赶到北京与徐秦商谈返乡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