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重庆访民官觉彬被跟踪殴打 报警求助反遭拘留

[访民之声2017/2/17消息] 重庆市北碚区公安分局昨日决定将北碚区歇马镇访民官觉彬行政拘留10天,现羁押于北培区拘留所。

北培区公安分局出具的家属通知书中载明,官觉彬因违反《治安管理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公安机关对其行政拘留10日。官觉彬的访友认为警方所说不实。他说,官觉彬是上访户,歇马镇政府为了稳控他安排人员对其进行跟踪。2月15日下午,跟踪他的2人故意挑衅攻击官觉彬,官觉彬被打后报警,歇马镇派出所不但不处理打人者,还将官觉彬拘留。这是临近中共两会,地方政府为了维稳而报复性、预防性的非法关押访民,用这种手段关押访民早已司空见惯。

据悉,官觉彬是因为对征地拆迁补偿不满而上访。在上访的两年当中,地方政府为了控制他上访,经常采取跟踪监视的手段限制他的权利和自由。此次参与非法关押维权公民的人员有:歇马镇党委书记安杰、镇长谭华为、副镇长曾祥喜、政法委书记万勇、派出所所长刘军。
 
受害人官觉彬:13609418579
北碚歇马派出所:0236824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