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除夕大批访民给中央领导拜年被任意羁押 唐新波失联

[访民之声2017/1/27消息] 今天是除夕,万家欢庆团聚的日子。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在京访民一大早就赶到中南海给中央领导拜年,被抓送到久敬庄或马家楼关押。租住在北京丰台区吕村的天津访民唐新波今天被北京警方抓走失联。

昨天就有访民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召集,无家可归的难友到中南海给中央领导拜年。今天一大早,一名陕西伤残老兵赶到中南海准备给中央领导拜年时被抓到府右街派出所,他发现派出所挤得满满都是访民,随后警方把他们送到久敬庄,和他一起被送到久敬庄关押的就有3车访民,每车都有100多人。警方把部分访民送到了马家楼,之后又有访民被陆续送到久敬庄,每个大厅都挤满了人,不许自由离开。

天津访民唐新波,是今天上午11时许在租住屋内被丰台区朱家坟派出所抓走。和她一起被抓走的山西访民秦雷东说:“他们都没穿制服,就说是朱家坟派出所的。把唐新波家门都砸了一个很大的洞,还把唐新波的电脑、手机、银行卡等物品抢走,没给手续。我见有好多警车不知发生什么情况了,过去看也把我强行塞进警车里带到派出所,下午2点多才放我出来。唐新波联系不上,我去派出所、看守所都没找到她。”

此外,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局1月20日将唐新波的未婚夫常洪艳,以涉嫌妨碍公务罪逮捕。常洪艳被逮捕后,唐新波曾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常洪艳是2016622因拍照截访人员、车辆被打砸遭到丰台区公安局刑事拘留,1个多月后被取保候审释放,现在检察院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