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湖北省鄂州市访民吴玉喜被截访失联

[访民之声2017/1/15消息] 湖北省鄂州市访民吴玉喜,1月13日到马家楼接受救济,被地方截访人员带回送到辖区派出所后失联。

据湖北访民王申红介绍,吴玉喜是和内蒙访民杨金枝一起到中南海被警察抓住送到马家楼的,截访人员以回家解决问题为由于14日上午将其带到管辖派出所,随后失去联系,现已失联30多个小时。

据了解,吴玉喜是湖北省鄂州市梁湖区太和镇花黄村上吴湾十组村民,因政府侵占其耕地和宅基地,剥夺其被救济权上访。


吴玉喜曾在网上发帖,自述如下:

2011年村委书记吴礼松为了一己私利,在没有告知我的情况下,将我家耕地强占私挖滥采、进行破坏性经营。把原本完好的良田搞得面目全非,无法继续垦种。在未办理任何征收手续的情况下,打着村委会的名誉,谎称为民牟利,带动经济发展,将村民们的山林、耕地非法强行霸占,大规模转让、变卖给开发商(莲花采石场与联发采石厂)。

并勾结开发商对提出质疑的村民进行恐吓甚至暴力殴打,为此,失去土地的村民怨气冲天,但畏惧强权而敢怒不敢言。与此同时村里的公共林地、灌溉良田的水利设施,也被强行霸占经营从中牟利。

我家的耕地是1980年分家到户的,当时由我父母耕种,母亲早年去世,随之父亲重病,之后耕地便由我负责。这群人看中了我家地下丰厚的石料,竟然毁地取材,当得知耕地被毁后我前往质问,同时向村镇、区市以及省政府多个部门反映,没有得到任何答复,毫不怜惜我们父女孤苦无依。

我家的宅基地也被侵占。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实行多年,我与病重的父亲至今无家可归,政府不肯给予任何救济,这群黑社会性质的腐败分子却越发猖狂,在这些主管政府部门的袒护下大肆开采经营,只能用无法无天来形容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