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强拆人员挖坑毁路 广西北海许坤拍照被带走失联

[访民之声2017/1/18消息]  广西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的村民许坤是名强拆受害者,今天上午11点26分,因拍摄强拆人员在他家附近挖坑毁路的现场,结果许坤被不明身份人员带走失联。

许坤的哥哥许猛看见许坤被带走,在紧急报警后,警方查看了不明身份人员身份证件,告诉许猛这是政府行为,随后警方没做任何处理便离开,许坤也与家人失去联系。

许猛虽然担心弟弟的安危,但他不敢离开家。他说:“我不敢离开,我一旦离开他们就会把我母亲的房子拆掉,今天林文兴家的房子正在被强拆,有政府,公安,消防,医院的人在场。林文兴的儿子被穿迷彩服的不明身份人员带到派出所,目前还不知道会什么情况,附近的道路也都被挖了。”

今晚许坤的妻子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到现在也联系不上许坤,也不知道他在哪里。许坤只是看到政府雇佣的人把道路挖开,水管都露出来了就停车拍照,结果被抓走。因为他认识的朋友多,关注他的人多,他们就想控制他的网络。政府根本没把法律放在眼里,随意把没有违法的人抓走。

10天前,有个村民家被强拆,殃及住在旁边的李冰凤家合法的围墙也被拆倒,李冰凤夫妻就用酒瓶投掷强拆人员,银海区咸田派出所警察拿着拘留证找李冰凤要拘留他,李冰凤只好躲起来,到现在都不敢出来。这些警察都是听从政府指挥,让抓谁就抓谁,村民拍照拆迁现场都不允许。

相关报道:广西北海多户村民遭强拆 多人入狱 亲属受株连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1/blog-post_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