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广西北海多户村民遭强拆 多人入狱 亲属受株连

[访民之声2017/1/17消息] 为了抵抗暴力强拆,广西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的村民每家每户都准备了煤气罐和汽油,但强拆人员仍然肆无忌惮闯进来强拆村民住房,并株连其亲属。

昨天,白虎头村许坤和另一村民的住宅遭到了强拆。许坤说:“当时突然来了20多个穿迷彩服的人,用盾牌把我和家人推到一边,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直到把房屋拆完才将我们放开。在这前一天也有4户村民住房被强拆,村民准备的煤气罐和汽油根本就没机会用,室内物品也被砸在里边,被强拆了的村民只能在外边搭棚子睡觉,老人、孩子也都睡在棚子里。”
今天一早宣传车就又开到村里,开起高音喇叭骚扰村民,许坤的哥哥打110报警,但开高音喇叭的车主(桂E.A9169)当警察面笑着说:“是政府叫我来的,是打击传销的,人家一千多户都同意拆迁了,就是你几十户不同意”。银海区政府拆违办的人用树木、垃圾封堵道路,并在村中挂满了宣传拆违的横幅。有村民告诉许坤:“从看守所带回一名村民,要求他签协议就放他回来过年”。
本网人权观察员从许坤处了解到,这一切源于2007年,北海市政府以每亩2.6万元的价格强制征收了银滩白虎头村一线715.052多亩地,其中包括村民的就业用地,补偿费总额为1898.748212万元。当时北海的地价是每亩300多万元。
2010年,在北海一般房价已是5000元/平方米的情况下,政府北海市政府却按照每平方米680元的价格强制征收村民的一线海滩房。村民们不服,群起反抗,最终抗争的结果是张春琼、蔡建月、何显福、高世福及他的父亲和弟弟等八位村民被以“妨碍公务罪”、“非法经营罪”投入监狱,许坤本人也曾被构陷入狱。
2016年11月以来,不断有人采取停水停电停网线、盯梢、半夜涂鸦、用石头砸窗玻璃、清晨5点用高音喇叭等方式骚扰村民。进入2017年1月后,再次采取“株连”方式,逼迫被拆迁户在单位工作的亲属及单位领导停止工作,到被拆迁户家中做工作,要求配合政府拆迁。许坤的哥哥、姐姐因是在职职工,所以也未能幸免。
并让这些早已离开村庄的公务人员每天到银滩拆迁办报到,听拆迁办人员训话、回家劝家人亲属按照政府2007年的拆迁补偿标准签订拆迁协议。1月13日把所有没有签订拆迁协议的房屋全部用红油漆写上了大大“拆”字。集结城管、法院、政府机关工作人员,随时进行暴力强拆。村民家中都准备了煤气罐和汽油用于抵抗强拆。用村民的话说:“一场血色拆迁即将爆发”!
让村民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在中央政府三令五申禁止违法强拆、暴力拆迁的情况下,北海市政府居然敢与中央对抗,违法强拆村民有合法证件、没有签订拆迁协议的房屋。而且在强拆之没有任何通知和公告,在强拆时也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和手续。警方也已是政府行为为由不予理睬村民的报警求助。

为了寻求公道,昨日许坤到市信访局上访,并写好了诉状,准备把北海市银海区政府起诉至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