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四川仁寿县黄勇携父上访遭软禁 险送精神病院

[访民之声2017/1/14消息] 黄勇是四川省仁寿县人,因为父亲黄定彬上访被关精神病院导致精神失常后,黄勇就开始带着父亲上访,日前仁寿县文林镇政府工作人员找到黄勇亲属,要求他们签字把黄勇送到精神病院。

据黄勇介绍,2016年12月12日,他和父亲在北京参加全国退伍老兵集体访,北京警方把他们送到久敬庄,第三天截访人员把他们父子截回来关到了仁寿县天岭山庄。12月20日,自称是四川省精神病院的杨寒清(音)教授来给黄勇谈话,目的是给他鉴定有无精神病。一男一女在旁边摄像,事情结束当晚黄勇父子获释。

12月22日,文林镇工作人员打电话给黄勇,称要给他父亲复印档案,需要黄勇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当时说第二天就会返还证件,但黄勇索要多次至今没有返还。几天前文林镇政府工作人员找到黄勇的亲属,要求其亲属签字,把黄勇送到精神病院,其亲属拒绝签字,黄勇才暂时摆脱了被精神病的厄运。

黄勇的父亲黄定彬是一名入朝作战的老兵,在任正排级少尉司务长职务时转业回乡,文革中受到关押迫害,之后获平反。但在其退休时,其部队转业档案、地方干部工作档案同时离奇丢失,地方政府还停发了黄定彬参加朝鲜战争的国家补贴,迫使黄定彬因查找不到档案下落,无法弥补其损失而上访。

老兵黄定彬被精神病——给党一封信我保证不再上访http://msguancha.com/a/lanmu51/diwushiqi/2016/0916/14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