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星期日

重庆钟容元、唐云淑等新华门喊冤访民遭刑拘或行政拘留

[访民之声2017/1/1消息] 钟容元是重庆市永川区永福煤矿股东,12月29日其家属收到通知书,永川区公安局于12月25日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刑事拘留,现羁押于永川区看守所。

据知情人介绍,钟容元原是重庆市永川区永福煤矿职工,1994年国有企业改制时让职工自筹资金依法入股,钟容元和其他职工响应号召,自筹资金入股,成为股东。此后,永福煤矿以各种借口陆续非法辞退入股职工,且拒不履行分红义务。至2011年核算时,永福煤矿累计拖欠职工股金及红利平均每人103.17万元。此外,永福煤矿还以相同方式侵吞300多人的股权,涉及金额数亿元。

钟容元对此不服,于12月21日和16名重庆访民一起在新华门喊冤被遣返。钟容元被刑拘后,其他股东怀疑是永福煤矿勾结地方公权人员打击迫害所致,以防全厂数百股东集体维权。

和钟容元一起到新华门喊冤的16名冤民中廖建军、曾利平、李朝惠、袁昌书、刘代刚、李忠秀、唐云淑、付淑清、钟容元、唐贵梅、罗善芳、陈后芬、查朝群13人也被行政拘留拘留。其中唐云淑是从丰都区龙合派出所回家后又被以“解决诉求”的名义骗走拘留10天。另据了解,付淑清在长寿区拘留所里遭到酷刑折磨,连续48小时不让睡觉。

图为钟容元的刑事拘留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