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爆料“两访民焚尸案”李建明被刑拘20天 胡安萍拘5天

[访民之声2017/1/26消息]  河南伊川县半坡乡访民李建明,因曝光河南两女访民被焚尸案被伊川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1月21日获取保释放。洛阳网友胡安萍因跟帖被行政拘留5天。

李建明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1月14号几百个人在河南漯河的一家旅社把我抓住,伊川公安局决定刑事拘留的。说是我发布虚假不实信息,寻衅滋事了,1月21号给取保出来的。我的一个洛阳网友胡安萍因为跟帖,警方说她是扰乱公共秩序,1月15号把她行政拘留了,拘留期限是5天。”

另据消息,被警方焚尸的两名女访民家属一家获赔人民币一百三十万元,一家获赔一百二十万元,不过到现在家属还没有回家。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河南访民说:“昨天我还到其中一家看了,家里空着。人死了以后没让家属见尸体就给火化了,家属也全部给控制在宾馆,不让给外界联系,我也被警告,再去就收拾我。”

相关报道:河南访民李建明爆料两名女访民被警察焚尸后失踪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1/blog-post_74.html
河南伊川两名女访民被警方焚尸 其家属被控制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1/blog-post_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