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吉林省扶余市访民徐建国遭当地警察进京截访失联

[访民之声2016/12/21消息] 1219吉林省扶余市肖家乡访民徐建国在北京市丰台区三营门公交站处被当地警方抓走失联

目睹抓捕过程的黑龙江访民张淑梅告诉本网志愿者:“扶余市公安局20多个人抓的他,有穿警服的,有的没穿,我拦着他们不让把徐建国带走,并报了警。北京警察来后说他们是地方警察,抓徐建国的人拿出一张纸在我面前晃了一下,我没看清,他们也不让拍照,就说是徐建国到中南海上访,寻衅滋事了,要把他抓回去。我不放心天天打他电话,提示关机了。”

徐建国的上访材料显示,其家住吉林省松源市扶余县肖家乡威武村。因为土地被强征没有获得补偿上访。20046月当选威武村村委会主任后,其代表1537名被征地村民多次进京上访,要求彻查原威武村支部书记张福国侵吞村集体资金300多百多万元的经济问题。因此遭到张福国等人的报复毒打,报警警方不予立案,其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也被乡政府非法罢免。还因上访被多次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