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黑龙江访民匡忠平在拘留所绝食抗议 山东姜国臣失联

[访民之声2016/12/16消息] 黑龙江鸡西市访民匡忠平,因到马家楼上访被强制带回原籍拘留,匡忠平对此不服,在拘留所绝食抗议,今日警方将其送到鸡冠区医院,由两名社区人员看管,不许离开医院。

匡忠平说:“我是1212号被带回鸡冠区的,鸡冠区公安分局说我到马家楼违法上访,要拘留我10天。送到鸡西市拘留所我就开始绝食、绝水,今天警方把我送到医院,让社区的两个人看着,不让走。给我同一天截回去拘留的还有鸡西市衡山区刘小娟(音)她们3人。”

在被截回鸡西市之前,匡忠平等6位访民被关押在驻京办多日。山东龙口访民姜国臣、江苏吴继新、北京孙东升等人获悉此事后于1210到其驻京办进行营救,并报警求助。但北京警方认为,驻京办关押6位访民并无不妥,不予营救。第二天匡忠平被截访人员带离北京。

姜国臣则于1213被户籍地派出所民警带回原籍失联。北京访民孙东升曾发出消息,热心公益的山东龙口维权人士姜国臣,因为到府右街邮局邮信被送到久敬庄,由当地接回,做笔录,姜打电话来说可能要拘留他!现电话不通,估计被拘留,望大家关注!姜国臣的电话:1861507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