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山西河津访民刘美廷、韩丽芳夫妻在浙江被非法拘禁七小时

 [访民之声2016/11/18消息] 山西河津市访民刘美廷、韩丽芳夫妻,今天上午在浙江乌镇的西栅景区被警察擒获,随后警方将其关押至桐乡市武装部民兵训练中心,7小时后释放。

据刘美廷介绍,从杭州东站到嘉兴市、桐乡市全部戒严,街上所有的商店、饭店都关门,遍地都是便衣和警察。为了赶到国际互联网大会会场,他们夫妻躲过层层安检,早上6点多从嘉兴市一路打的直奔乌镇中心,8点多下车,不久便被便衣警察抓获,送到桐乡市武装部民兵训练中心关押。在此处被限制人身自由7个多小时后,互联网大会结束,刘美廷夫妻二人和另外5访民获释。在关押期间他看到有多位访民被地方截访人员带走。

刘美廷曾是多家媒体的特约记者,因为他的五弟被人开车 撞伤,在处理赔偿事宜时,他的父母被肇事方杀害,四弟被砍成重伤。由于肇事方亲属在政法机关工作,其仅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服刑3年便被释放,刘美廷夫妻不服法院的枉法判决,故和妻子坚持申诉上访。
刘美廷、韩丽芳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