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在京访民祝忠孝等人张打横幅悼念贾敬龙

[访民之声2016/11/22消息] 在京访民祝忠孝、王青臣、李树南等人,昨日再次张打横幅为贾敬龙“射只苍蝇被判死刑”而鸣不平。并打出“英雄贾敬龙一路走好,历史将还你一个公道”横幅悼念这位维权英雄。

据媒体报道,贾敬龙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北高营村,2013年,在旧房改造时,贾敬龙为结婚准备的房屋,在距离婚期还有18天时被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何建华带人强拆,贾敬龙为此到个有关部门反映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得到解决,未婚妻也离他而去,使其更加对政府机构绝望。

2015219,贾敬龙在团拜会现场用射钉枪射死了何建华,被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贾敬龙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在复核该案后认为,贾敬龙犯罪手段残忍,影响恶劣,罪行极其严重,核准对贾敬龙执行死刑,于20161115执行。

死刑判决一出,即引发民众强烈不满,纷纷表示,“再杀绝对不要杀一个,杀一个太亏”。

贾敬龙的代理律师魏汝久以及法学专家认为,最高法院对贾敬龙案一案的复核中,没有考虑中国农村财产法律制度的特殊性,没有考虑传统习俗的影响,没有考虑乡村基层政权的恶政现象,导致对案件基础事实的认定存在重大错误,贾敬龙的代理律师魏汝久以及法学专家随于与1114联名向最高法院递交呼吁书,要求停止对贾敬龙执行死刑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