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公民张打“实现宪政”“三民主义救中国”条幅纪念孙中山

[访民之声2016/11/11消息] 明天将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位民主先驱,日前在京公民打出了“实现政”,“三民主义解放中国”的条幅,倡导孙中山先生遗志。

 孙中山生于186611121925312在北北京逝世。其青年时期因不满清朝政府的卖国、专制和腐败,投身民主革命,并四处奔走建立革命组织,领导了多次革命起义。倡导推翻卖国腐败专治政府,建立政治自主独立的民族国家,主张人民必定要有直接行使选举、罢免、改制及复决权(政权),以支配政府,使其更好的服务与人民,关注人民的生活、国民的生计、民众的生命,被合称为“三民主义”(民族、民权、民生)。满清政府被推翻后,其主张被列入民国宪法,其要求实行宪政。

 这也是公民所执着追求的。参加这次纪念活动的辽宁公民祝忠孝说:“不实行民主宪政就会被推翻。现在政府的腐败独裁程度已到了怨声载道,人人喊打的地步。民众心里的怒火已濒临临界点,随时可能爆发。但政府仍然执迷不悟,用高压维稳的手段制造“和谐”盛世,这样的和谐不会维系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