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上海松江区访民王兰英被拘留 警方拒不告知家属实情

[访民之声2016/11/3消息] 上海松江区访民王兰英,因对拆迁补偿不满,六中全会期间在京上访,松江区九亭派出所于1026将其强制带回后失联。111其家属获悉,王兰英被拘留,关押在松江区拘留所。

王兰英失联后,王兰英的丈夫谈老先生天天到九亭派出所要人,得到的答复均是不知其去向。为此谈老先生多方联系其好友帮助寻找,亦未找到王兰英。直到111谈老先生再次到派出所要人,警方才告知,“王兰英被拘留,还有3天就可以出来了。”

王兰英的访友得知此消息后愤怒的说:“谈老先生做过心脏支架手术,肺部也有问题,离不开王兰英照顾。王兰英失踪后,谈老先生不仅失去了亲人照顾,而且精神上受到很大打击,还要天天到派出所找人。你们政府官员也有妻儿,也有父母,不要专做伤天害理的事!社会发展规律告诉我们,背离了人道主义一定会遭报应的!


《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四十三条 第五款明确规定:实施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的,应当当场告知当事人家属实施强制措施的公安机关、理由、地点和期限;无法当场告知的,应当在实施强制措施后立即通过电话、短信、传真等方式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