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籍访民廖启健 广西访民陈英娇在京诉冤被拘留

[访民之声2016/10/28消息] 香港居民廖启健,准备到中南海诉冤,北京警方对其拦截并加以训诫。其居住地,武汉市青山区公安分局于1027将其押回,决定以 “扰乱社会治安”将其行政拘留7天。

据知情人介绍,廖启健原户籍是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10年前他在青山老家的房屋拆迁时与青山区政府达成补偿协议,房屋拆除后,青山政府始终没有兑现补偿方案。三年前他的另一套房屋连协商的程序都没走即被政府强拆,强拆前,社会闲杂人员日夜骚扰,无安宁之时。廖启健为此多次打110报警,警方都置之不理。

廖启健不满青山区政府的无得无信,已进京上访十年余,上访期间惨遭青山区政府惨绝人寰的迫害,多次关押黑监狱,拘留。在黑监狱关押时间最长的一次是200天。

此外,广西南宁市陈英娇等4访民,于1026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中山公园西门附近抛洒冤情传单。西城区牛街派出所民警对四人抓捕,随后西城区公安分局做出处罚决定,将陈英娇行政拘留5 天,另外3人行政拘留7天,在东城区拘留所执行拘留。因其中3人身体重度残疾,拘留所拒收,获准所外执行。陈英娇遭到关押。


香港居民韩素华,因在场目睹抛洒传单过程,牛街派出所将其关押一夜后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