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辽宁访民盛兰福被绑架拘留 在警方监管下成功逃脱

    [访民之声2016/10/21消息] 今晚,辽宁大连访民盛兰福因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私自离开取保候审执行地,被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拘留,在警方与大连市拘留所办理交接手续时盛兰福成功逃脱,目前大连警方正在对其进行追捕。

盛兰福是昨天下午在北京南站,准备乘坐20路公交车时,被9个大连便衣警察围堵就擒,随后他和11位大连访民被强制带回原籍,途中盛兰福遭到警察数次殴打。今天到达民主广场派出所后,警方以他违反取保候审规定为由,给他做出了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决定,随即数名民警押送其入大连市拘留所执行拘留。

就在警方办理交接手续时,盛兰福乘其不备逃出了拘留所。出逃后,盛兰福告诉本网志愿者:“这次他们下了大力气要关我,在派出所的时候手脚都被拷在铁椅子上,手机也被他们抢走了,要执行拘留时才还给我。在拘留所眼看他们的计谋就要得逞了,我使出了“洪荒之力”拼命地跑,不知道能逃多久,他们发现了在背后追。这句话你一定要写上,我是使出了洪荒之力。”

盛兰福是一刑事案件受害人家属,因不满法院判决, 2011年开始上访。上访后多次被地方政府雇凶打伤,绑架回地方非法拘留。此后盛兰福逐渐认清政府的腐败和无能,便开始采用法律、倡导行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结合维权,也因此遭到北京和地方政府多次行政和刑事拘留。据盛兰福记录,仅去年7月至今年7月他被拘留了10次,这是少有的高频率拘留,他要为此申请吉尼斯纪录。
盛兰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