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山东青州一菜市场发生爆炸 两岁童重伤政府拒付医疗费

[访民之声2016/10/6消息] 今天,山东青州经济开发区裴桥村村民王玲向本网反映,派出所在调解他人感情纠纷时当事人引爆炸药,她2岁的儿子和公公都受伤成了残疾,现在她儿子还在北京博爱医院,政府不承担医药费。

王玲叙述,事情发生在201567日下午2:30左右,位于山东省青州市经济开发区隆兴菜市场内,当事人闫广泛因感情纠纷,在开发区派出所出警调解的情况下引爆了藏在摩托三轮车下面的自制炸药,炸药威力巨大,造成二人死亡,十几人受伤的严重后果。

其中65岁的受害人李长信是我的公公,右腿高位截肢,生活无法自理,我儿子李沐宸,2岁半,受伤时肚子到后腰炸开30多厘米,肠子炸烂了,右侧输尿管断裂,导致双下肢截瘫,至今仍在医院治疗。
 孩子的姑姑李桂云才38岁,右手致残,失去劳动能力。
房玉莲女60岁(身份证370721195606242423)当时爆炸时距离放炸药的三轮车3,受伤非常严重,右眼炸瞎,右脸
骨头炸飞,胳膊腿炸断,全身大面积深度烧伤,由于眼睛失明不能正常吃饭,胳膊腿断了完全丧失自理能力。
鲁东兰,女,33岁(身份证号 53352419841216154X)双小腿截肢,全身大面积深度烧伤。程俊双,出事时飞起的铁片打了头顶,造成天天头疼难忍生活不能自理,门外很多东西损坏。牛志亭肚子炸开,肠子炸出。派出所民警轻重伤4个。

爆炸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封锁了现场,市场由爆炸后的一片狼藉连夜粉刷一新,把炸药爆炸说成了煤气罐爆炸。有关人员还阻止省台记者采访,让受害人不要乱说话。事件发生后伤者被送到当地医院救治,我儿子李沐宸受伤严重,需要转到济南治疗,当时所谓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市里已成立工作小组,你们先养伤到时一定给你们处理。”但都一年多过去了,一直没有说法。几个受害者多次找到政府部门,都说是定性为刑事案,当事人死亡,政府没有责任。
  
我们都是老实本分的老百姓,伤者大部分致残失去劳动能力,最惨的是我一家三口都致残,最基本的生活都没有保障,最小的孩子从出事至今一直在医院治疗,因为伤重,现在又转到北京治疗。

前期多次与市领导沟通的情况下给了一部分医疗费!现在他们不管了,来回推,孩子这个样子费用巨大而且时间漫长,家庭破碎,实在无力支付巨额费用。我们多次与青州市政府进行沟通没有答复,去青州市信访,潍坊市信访,济南信访都没有给我们处理。

王玲家庭低收入,多人被炸失去生存能力,而政府对此家属如此重大的创伤和艰难坐视不管,这于法于理都不能立足。请广大有识之士帮助王玲的孩子,解决孩子的医疗费问题,中国政府丢弃孩子,我们的社会还是有良知的。希望王玲的呼声能被听到看到。

王玲求救电话:18701619097 

两岁半的李沐宸和他的诊断证明
                                          李长信